天博在线官网祝您元旦快乐!

发布者:张可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14



新年贺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元旦佳节,普天同庆。我们谨代表天博在线官网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与衷心的祝福。

2023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亦是庆祝建校75周年学术之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带领下,经济学院全体师生齐心协力、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坚定秉持理论经济学学科特色,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推动学院“一融双高”建设,严格落实清单销号制度,为学院核心工作的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提供有利保障。

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齐心协力,促进学科建设发展新突破。理论经济学科在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荣获B+等级,为争取“A”的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还成功承办了经济学界高水平学术会议——第二十三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广邀学界同仁共襄盛举。此外,我们高标准完成了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和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进一步巩固了专业基础,加快实现学科新发展。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开创学院教书育人新局面。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体教师秉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怀揣忠诚的爱国之心和教书育人的坚定信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坚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立教”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品格、扎实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精神的学生。2023年,我院理论经济学教师团队荣获第三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称号李小平教授入选“2023年度楚天名师”并荣获2023年张富清尊师重教公益基金奖励,陈立兵副教授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政治经济学同课异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周强副教授指导大创团队论文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柯萍老师荣获学校2023年度“本科教学奖”,岳明泽、周琼老师荣获学校2023年度“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

过去的一年,我们踔厉奋发图强,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致力于创新人才培养、专业融通、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我们成功获得学校第一批“融通型学院”建设试点立项,李小平教授的《国际商务》和卢现祥教授的《新制度经济学》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课程,李小平教授的《经济学分析与应用》被评为全国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线上示范课程。此外,我们还荣获多项省级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立项,教学研究项目及中央高校改革项目结项8项,创新创业项目立项15项,大创结项14项,新建设实习基地5个。

过去的一年,我们扎根祖国大地,勇攀科学研究新高峰。全院师生立足中国经济问题,在课题立项、论文发表、著作出版、获奖成果和学术讲座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新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6项,国家自科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基金项目5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朱华雄教授的《中国保险思想通史资料整理与研究》获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立项。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63余篇。李小平、彭书舟、李小克等教师的著作荣获2019-2021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和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过去的一年,我们拓展国际视野,取得对外交流新成果。学院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与罗马一大成功开展“数字经济与法治”双硕士学位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新设立“全球气候法经济学”研究中心。聘请2名国外高层次人才为文澜讲座教授,世界银行、联合国2位资深经济学家和《巴黎协定》专家组专家为国际商务专业第二导师。成功申请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观察员资质。

这些成果凝聚了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的辛勤努力与无私奉献,让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秉持开拓创新精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进步。我们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拓宽思路、不断创新,为实现学院的远大目标和愿景而努力拼搏!

同时,希望大家保持健康的心态和体魄,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珍惜每一个时刻,充实度过每一天。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成功!天博在线官网将是你们永远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共同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天博在线官网

院  长:  李小平

书  记:  刘  刚

二〇二四年元月一日